叨咕Tagu_

( •⌄• )

【超大段】【剧透】【复四】关于铁的一些个人碎碎念

占tag抱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大量剧透警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刷【4.24】完之后我是真实自闭,
二刷【4.27】是在一刷的2天后
一刷完我大概过了5个小时,心情才平复了一点
刚看完的时候我和朋友真的一句话没说,也一句废话都不想聊

但是平静下来之后,开始和其他看过的人探讨剧情,也开始想明白了很多
我真正入MCU,漫威圈的初心是RDJ,钢3的时候,挺晚的

铁在打响指之前我真的很害怕,不过是谁的镜头我都很害怕【因为看上去好像三巨头都会死【哭】】
说实话,铁打完响指之后脑子已经宕机了
以前看电影的时候我都非常喜欢根据前面的情节来猜最后的结局

但是这次我不敢去想,不敢去猜
镜头给到灭霸军团化灰的时候,满脑子都是「我铁呢?铁呢?我不要看灭霸我铁呢!!?」

然后我就看到他了

  在这里借用微博太太 @EEEstelleM_ 的一段话

「连浩克都那么疼

    可他就坐在那一声都没吭」

不得不说罗素和后期真的很强
铁靠在那其他人和他对话那段好几次我以为铁已经不行了
可是在他的大特写里,他的眼睛依然在动,他的喉咙依然在动

当时我依然抱着很大希望,"他还活着呢,他还在坚强的活着呢,他不会有事的,小摩根都出生了他怎么会丢下他们母女..."

接着就是虫铁那段对白
在这之前,刚回来的时候小虫还是一如既往的话唠,铁一句话没说,直接给他一个拥抱
再下一次的谈话,小虫依然在话唠,一直在喊MR.Stark,铁仍然没有说一句话
可他已经抱不了他了

如果说之前我的心一直被揪着,小虫最后喊的那声"Tony",直接把我心脏给抓爆了
脑子里只有一句话,"完了"

他肯定很痛,我都在想他是不是已经痛到失去知觉了,但是他依然很担心,强撑着,他害怕其他人都没有好好的
因为在时间穿越之前,他说不想破坏现在拥有的一切

小辣椒在复四的表现太惊艳了,夫妻穿着战甲背靠背作战那段真的特别喜欢
小辣椒看到小虫要哭了,她把这个孩子轻轻拉到一旁,蹲下来和铁说话
铁看到她的时候,用尽全力,说了一声pepper
Friday说他"生命垂危"的时候,我还想着还能救
之后小辣椒对他说

       "You can have a rest"

铁如释重负的表情,接着,灯灭了
她真的太坚强了,谁知道说出这句话,她需要多大的勇气

当时只顾着哭和骂人,因为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铁的结局会是退休
小摩根和happy那段对话,漫威再次成功的把我已经爆掉的心绞碎了
现在想想,这应该是最符合他的结局了【虽然他值得更好的结局】

钢铁侠辛苦了这么多年,自从2008年,他表面上看着很风光,很帅气,但是背地里的辛苦可能只有pepper知道,或者还有Jarvis和Friday【还有我们】

  很多人说,即使铁退休了,一旦地球又出现什么重大危机,他还是会第一个站出来的,但是RDJ合约已经到期而且看样子并不打算续签,只能把他写死了

可我还是希望他以后偶尔能回来客串,几秒钟也好
但这应该是RDJ,是他自己喜欢的结局吧
由他开始的盛宴,由他结束的辉煌

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最后的最后,职员表全部滚完的最后,出现Marvel Studio logo的同时,伴随着一声声的打铁声,是钢1里Tony在山洞里打造盔甲的打铁声

这应该是这么多漫威电影里我第二喜欢的彩蛋了,第一喜欢的是复1他们后来去吃烤肉的彩蛋

关于打铁这个彩蛋很多人有不同的想法,有说他还活着的,有说是继承者【暂时不知道是谁】在继续打造盔甲的,当然,漫威最想表达的,应该只有一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始于钢铁,终于钢铁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4.29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叨咕Tagu_ | Powered by LOFTER